楼心月

但愿君心似我心 上

阳历八月十日,阴历七月十五日。

“生日快乐^_^”

“哟,枪王大大,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还挺准时嘛是不是提前三个小时就打好了这个短信就等着零点一到点击发送啊?有心了有心了除了口头表扬必须再给予行动表彰一次!下次来G市你请我吃饭呀啊哈哈哈哈”

——好想知道他的一切——

 


#轮回宿舍

 

“叮~现在时刻早上八点整!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一日之计在于晨,偷懒挺尸难封神!想成为本剑圣这样的大神级人物吗?还不赶紧起床跟我PKPK不不不起床奋斗?喂喂喂说你呢还装死啊本剑圣的冰雨已经蠢蠢欲动想要胡乱的拍在你脸上啊!我数三个数再不起银光落刃伺候了!2!8!5!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

 

“……好吵……”

床上的人循着声源摸到放在枕边的手机,按下返回键世界总算清净了。

三十秒后睁开眼睛,一分钟后抓起手机看了看并尝试解锁并失败,两分钟后周泽楷从床上猛地坐起来。

360°环顾一圈房间的摆设,这张帅气的面孔上露出生动的困惑的表情。

然后周泽楷打开房门尝试往外看了看。

早上八点,楼道里没有人。

这是最靠里的一间房间,他带着更困惑的表情敲起了对面房间的门。

 

敲了半分钟,里面传来应答的声音,听起来是江波涛。

周泽楷表情有点惊讶的往后退了一小步。

房门被打开,江波涛带着一脸困意推开门,看到是他,揉了揉眼睛:“小周啊……这么早?有什么……”

啪!

周泽楷颇为眼疾手快的拍上了门把江波涛和他的问句关在了门背后。

幸好在揉眼睛,不然脸绝对被拍成一马平川了。

周泽楷又跑去狂敲隔壁的门,一分钟后洞开的门背后出现了方明华睡眠不足的脸。

没等他开口这位身手灵活反应度一流的枪王大大就又把门拍在了他的脸上。

响声惊动了为了女神正准备出门晨跑的杜明。

杜明回头看到自家队长也正望着自己,非常元气的打了个招呼:“队长~早啊~一起去跑步吗?”

 

周泽楷略夸张的吸了口气爆出一串“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什么破梦啊梦见什么不好梦见轮回谁是你们队长啊啊啊啊啊”冲回了房间。

杜明维持着打招呼的姿势觉得自己有点不好,难道我其实没醒?是在做梦?梦见自己起床了?

开门出来的江波涛和方明华的出现及时制止了杜明要撞墙清醒一下的想法。

三个人面面相觑,为着一个共同的问题。

刚才那个是谁?

 

周泽楷冲回房间直接一路冲进浴室迎面就是悬挂在水槽上方的大镜子。

他看到的自然是号称荣耀之脸的俊美面容。

虽然刚起床的发型略显凌乱,奈何人长的帅就是这么不挑发型。

周泽楷对着镜子左照右照,又用双手一阵撕扯脸皮“痛痛痛痛痛!”,看了看比自己熟悉的那双手大一些但同样修长好看的手,又胸膛啊小腹啊一阵自摸。

“靠!周泽楷这家伙真的有腹肌啊……”

 

“小周?”江波涛在外面敲门。

“队长?你没事吧?”方明华显然也放心不下跟了过来。

周泽楷松开拉到一半想要比比大小的睡裤裤腰,稍微有点脸红的吸了口气。

“……这个再议。”

然后走出去推开房门跟门外的江波涛和方明华说:“没事。”

然后温柔的把门又拍在了他俩脸上。

 

为今之计是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安好。

只见周泽楷一个鱼跃扑到床上抓起手机打算拨电话。

靠!密码到底是多少?!为什么不是1124?!

情况紧急,还是去找江波涛吧。

于是周泽楷再次敲开了江波涛的门,尽量模仿周泽楷平时的语气说:“手机,借用。”

虽然这个枪王被掉包了,江波涛还是那个翻译机!瞬间就懂了对方的要求,并毫不废话的交出了手机。

第三次被同一个人把房门拍在脸上的江波涛决定这是他最后一次原谅周队长了!

 

周泽楷一边熟练地按下一组电话号码一边甩上身后的房门。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起了,然后是一片沉默……

周泽楷对着电话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周泽楷?”

那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才传来一声弱弱的:“……嗯。”

“我靠!!!!!!!你居然还能这么淡定?!几个意思啊周泽楷??!几个意思啊?为什么哥一觉醒来就跟你对穿了啊?!这可怎么搞啊?!怎么才能穿回去啊?!必须要尽快换回来啊不然就别比赛了直接上老冯家帮他做心脏复苏比较现实!是说现在不是还在夏休期么你们轮回这么早就回来开始集训野心太大了吧?!”

周泽楷在房间里拿着电话,对着一千公里以外蓝雨宿舍的黄少天一阵上蹿下跳的轰炸。

 

 

#蓝雨宿舍

 

虽然昨晚定的闹钟没有按时响起,床上的人依旧在早上8点准时醒来。

摸过手机来看,果然是8点,闹钟没定上?等等,这是谁的手机?

黄少天翻过手机盯着手机壳上夜雨声烦和蓝雨俱乐部logo的浮雕露出了些微困惑的表情。

随后他脸上困惑的表情因为环顾房间一周有所加深。

注意到自己似乎小了一号的手,黄少天终于离开床铺起身走进套间里附带的浴室。

镜子里映出头发乱蓬蓬的黄少天睡饱之后红扑扑的脸蛋,带着惊讶的表情。

黄少天用手接了一捧凉水将脸埋进去搓了搓,再抬起头,镜子里清秀可爱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水珠,仍然是黄少天没有改变。

 

黄少天轻柔又谨慎地完成了洗漱,好像生怕伤到了那张脸一样。

正当他准备开门出去找人问问的时候,听到了电话铃声。

来电显示“工皮寿”。

小江一定能帮到自己,但是要怎么说呢?或许只是在做梦?还是先找到黄少本人然后再告诉其他人比较稳妥?

划开接听心念电转间一时忘了说话。

然后那边原本属于自己的声音格林机枪一般扫射过来。

“你们也……”

他想说的是蓝雨也提前回来集训了。

 

奈何电话是江波涛的手机打过来的,那边却并不是翻译八级江波涛,而是被掉了包的黄少天。

“什么意思?我们也什么?小伙纸你不要这个样子有点紧张感好吗我都要跪了!你说吧是你来S市还是我去G市?”

“等明天。”

“哈?为啥?明天有什么特别吗?你意思是等到明天没换回来我们再见面?”

“嗯。”

“还等什么啊?明天要变不回来又耽误一天,有事情赶紧做掉拖延症要不得啊年轻人!”

“今天,有事。”

“什么事?你都变成我了还能做什么事……等等!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今天下午俱乐部给我安排了一个小时的生日粉丝见面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现在出发也来不及了啊……”

“我也,采访。”

“WTF?!你说你有采访?!那岂不是要我代你去?!这是怎样一种命运的翻弄我到底造了什么孽?!”

“明天,没事。”

“……好吧,看来也只能等明天了,今天无论如何是要靠伪装混过去了,如果采访搞砸了你不要恨我但是如果生日会搞砸了我就光着你的身体出去裸奔!”

黄少天低低地笑了一下:“不会砸,找小江。”

“废话,事到如今当然只能找小江坦白了毕竟我完全不清楚状况啊,对了,你也跟我们队长说一下情况吧,有他在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唉,等等算了,你个没嘴的葫芦能跟我聊这么半天全靠哥的聪明机智,还是我来跟文州解释吧你去找他把电话给他。”

 

喻文州打开房门,看到黄少天对他微微一笑,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

喻文州疑惑的看着黄少天,把手机接过去:“江副队,早上好。”

然后半分钟的时间里喻文州没再说话一直在倾听,只是眼睛上下打量了面前的黄少天一番。

“好的,我知道了,先把今天的活动做完。少天你再仔细想想有帮助的线索,周队长就交给我了,你跟江副队说一下让他不要担心。”

喻文州跟电话那头的人商量好之后,按照吩咐又把手机还给了黄少天。

“周泽楷?你手机密码多少?总不能老是借工皮寿的手机。我的是1793,拇指逆时针一圈。”

“!…………”

“喂喂?周泽楷?你在听吗?信号不好?你说话了吗?”

“……0810……”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

电话另一端的周泽楷拿着另一部手机准备解锁的手指顿了一下。

“0810?什么典故?跟我生日一天啊,谁呀?你生日不是11月的吗?你爸?你妈?门牌号?”

“……嗯。”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的耳朵尖红了。

喻文州挑了一下眉。

喻文州亲切地拍着结束了通话的黄少天的肩膀说:“周队,为了不让大家发现,我还是叫你少天,你也像少天一样叫我文州吧。”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点点头。

“我稍后送早餐过来给你,然后说一下下午活动的安排,房间有电脑你可以用,有什么问题打我电话。”

“好的,谢谢。”知道自己不方便去蓝雨的训练室,而且一去必暴露,于是黄少天乖乖的谢过这位温柔可靠的蓝雨队长回房间去了。

 

 

#轮回宿舍

 

江波涛再次打开房门,但这一次他没有松手,而是牢牢地抓住把手不给周泽楷任何把门拍在他脸上的机会。

“工皮寿我有话跟你说来来来我们关起门来详谈!”

说着周泽楷越过江波涛走进他的房间。

江波涛被雷劈了一样依旧抓着门把转头看着站在自己房间里的队长。

“好了好了一听哥这么口若悬河就知道哥不是周泽楷了你快关门让我对你进行一番震撼教育!”

江波涛忍着把脸拍在门上冷静一下的冲动关上门转身盯着周泽楷。

半分钟后他示意口若悬河的周泽楷先停一停,有点不能承受的走到床边坐下。

“矮油你不要这样啦本少代替周泽楷做采访也挺好的呀,说不定能成为周泽楷史上最成功的一次采访呢!”

史上最OOC最编料的一次采访还差不多!

“我知道了!黄少你不要乱来!反正采访我本来也要去,你不用说太多,我来补充和解释就好了。不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还想知道呢!今天是本少生日啊!为什么这么高兴的日子还要被整蛊?说起来前两天他们还嘲笑说我今年生日是鬼节,真是见鬼!”

 

江波涛猛然抬头看着周泽楷,然后用手机翻日历。

果然,阳历八月十日,阴历七月十五。

说不定过了今天真的能变回来。江波涛安慰了自己一下,看向周泽楷:“黄少,为了防止大家发现,上午的训练你就别去了吧?我跟经理说一下就说你没睡好请半天假下午采访照旧。房间里也有电脑,我先去给你买早饭,训练完我来找你说一下采访的事情。”

“好嘞,咸豆花我也勉强能吃,不过最好吃甜豆花,如果你要带豆花过来的话……”

江波涛打着飘儿送滔滔不绝的周泽楷回了房间后,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蓝雨宿舍

 

吃好早餐的黄少天等待电脑开机的空档发起了呆。

他的手机解锁密码是0810,黄少天的生日。

他没有正面回答黄少天的疑问,或者说其实他正面回答了但并不是明确回答。

黄少明白了吗?

不过一般人都不会往那方面想吧,多半认为只是巧合。

不善言辞的自己,喜欢黄少天两年了,连联盟里最了解自己的江波涛都没能看出来。

他也并不打算让黄少天知道。

那个人,小太阳一样,暖洋洋的,总是被大家嫌烦但其实人缘好得不得了,喊着要嫁他的女粉丝也不在少数。这样的人,实在不忍心看他谈个恋爱还要偷偷摸摸,被人戳脊梁骨。

不希望他不开心,不希望他受伤害。

有点遗憾,但是值得。

 

手机又有电话打进来,黄少天拿起来一看,来电显示是“闷葫芦”三个字,配的图随着电话被对方挂断一闪而过。

但是职业选手是何等眼力?

他一眼就认出了那张照片里的人是他自己,周泽楷。

那个造型他记得很清楚,是今年年初的全明星赛。

轮回是那次全明星活动的主办战队,于是俱乐部为了充分发挥轮回颜团的优势给他们每个人都做了造型,统一的白衬衣休闲裤,然后身上再搭一件各自操纵的角色的配件。

周泽楷的配件是一枪穿云标志性的风衣。

刘海全部梳起来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修饰过的眉形更加显得他俊美的五官充满了野性的魅力。

周泽楷一直以为黄少天不喜欢他这个造型,因为现场基本上除了他,大家都说很帅。

黄少天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说感觉这个造型很怪,太烧包了。

他那时候真的有点失落。

那张图似乎是偷拍,是黄少什么时候拍的呢?

 

不容他多想,一条短信进来了。

“没啥大事,就是跟你说我这边目前一切顺利,吃过早饭了不能去训练好无聊,你应该也不用去训练室吧?队长把闲置的神枪手卡给你没?没事的话开电脑我们来pkpkpkpkpkpk~”

私下约pk这种事他俩都非常习惯了,大约周泽楷是唯一一个从未拒绝过黄少天pk邀约的人。

黄少天从善如流的用喻文州刚才给他的蓝雨养的一个神枪手的号登陆荣耀,开好了房间把房间号和密码短信回复给了“闷葫芦”。


TBC

评论(15)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