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心月

2/4拍 Dance 1~1.5

Rumba


伦巴,是拉丁舞系里较富含浪漫气息的一种舞蹈。舞态柔媚,步法婀娜,若即若离,充满挑逗。男性的动作富于攻击性表达“我要你”的感觉,而女性动作多有防御色彩却又欲拒还迎,因此也被看做是缠绵悱恻的爱情之舞。

 

黄少天合作的对象止步于四强,所以他近期的排练只剩下专业舞者表演部分。

周泽楷搭档的那位新蹿红的小花旦半是实力半是人气,加上和周泽楷这个放进演艺圈依旧闪闪发亮的摩登舞王子搭档的话题性,现在俨然已经进入角逐冠军的态势。

因为是最精彩的前三名的排序,比赛项目和规则相应有所调整,最终战的准备由一周延长为两周,需要演绎的舞种由一种变为两种。

时间是十月底,距离总决赛还有一周时间,距离周泽楷和黄少天正式交往也小小的有了一个月。

 

专业表演的排练很顺利,早早就结束了。

心情很好的小话唠和周泽楷打了一通相对简短的电话,得知今天的练习没有电视台跟拍素材,他们的快步舞已经练习完毕现在卡在伦巴上不太顺利,决定对他们施以伟大的人道主义关怀。问到练功房的地址后拉丁舞小太阳哼着歌准备去发光发热。

黄少天人缘好又自来熟,走到哪里都能认识一堆人,那位小明星看到他进来还颇为惊喜的喊了声“黄少!”,又爽朗又热情开得起玩笑的小帅哥大家都喜欢(调戏)哒~

 

“咦?怎么只有你们两个人?小江今天不在啊?”黄少天一边脱下外套一边左顾右盼,发现周泽楷的经纪人兼助理兼人肉电波翻译器江波涛不在。

“有事。”一贯的周泽楷风格,说话虽不快手上动作还是很殷勤的,接过黄少天的外套和包两个人借故撇下小明星走向放衣物的角落。

音量降下来并不影响语速:“你们大概要练到什么时候啊?之后什么安排?要不要晚上一起吃个饭?今天是想吃牛排的心情!一起呗一起呗一起呗哥带你去一家秘密私房菜馆保证吃得你跪地痛哭相逢恨晚!”

周泽楷抿嘴一笑,转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认真的说:“好。”

小话唠看着他黑得纯粹又隐隐点着星光的眼睛肾上腺激素飙增恶向胆边生,眼角余光瞥见小明星带着助理往门外走大约是要去洗手间,等她们出门后迅速揽过周泽楷的头“啾”一声亲上去。

因为是非~常短暂非~常用力的一个啾,声音效果有点过于响亮,所以小明星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耳朵通红脸撇在一边叽叽咕咕,周大帅哥在他身旁站着整个人都散发出温柔的气场。

 

起初黄少天认真的看了一遍他们两个人整首曲子的舞步,然后逐步分解小明星做的不好的地方,他虽然不是江波涛能够完全翻译周泽楷想要说什么,不过他自然有自己的一套专业理解,在指导普通学员的水平上不会和周泽楷有太多出入。

可是渐渐地,黄少天咂摸出一点微妙的感觉。怎么说了好几次不要贴得太紧这样不对而且会影响下一个动作的施展,小明星还是步步紧逼呢?怎么每到小明星飞扑过去周泽楷抱着曲起一条腿的她往后速退的动作时她都要埋在他怀里笑好久的场呢?手摸哪里呢?脸贴的太近了吧?眼神交流过多了吧?什么叫泽楷老师你身材好好啊!还有周泽楷!你不知道自己很危险么,那么专注的看着她你是要电死她吗?!

突然就一秒都呆不下去,黄少天冲过去拿起外套和包丢下一句:“想起来还有事我先走了!”开门离去把周泽楷莫名和担心的眼神关在了身后。

 

 

一杯酒下肚已经开始醺醺然的黄少天趴在桌上,看着第四次显示“闷葫芦”并销魂抖动的手机,依旧没有接起来的意思。

“少天,”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杯子再次劝说:“小周会担心你。”

“可是……”索性将脸埋下,黄少天少见的表现出一种不知所措的消极:“早知道我就不跑了啊又没种又难看……”

喻文州拍拍他毛茸茸的头笑道:“那么我帮少天说?”

趴着的人没有说话,几秒后将契而不舍抖动着的手机递了过来。

 

周泽楷发现这次终于不再是无人接听也不是被挂断,只是接电话的人音色优美对气息和发音的控制十分专业,显然不是黄少天:“小周你好,我是喻文州。”

周泽楷相信以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交情,他们交往的事情喻文州不会不知道,现在对方拿着恋人的手机自报家门后停下来不做解释,这里头的“恶意”不必细想就能感觉到。不过对于布局周泽楷先生向来都是暴力破解直球出击:“……学长,你好。黄少……”

话不必多点题就行,喻文州也领教过这位同校后辈的无口属性,见他果然半天也没再进展出什么下文,不禁莞尔主动说道:“少天和我在一起。”

然后他们再度陷入了沉默。

你们在哪里,做什么,他为什么不自己接电话,喻文州不解释,只抛出这么暧昧的一句话。周泽楷有一堆的问题想问但是却不知该怎么说:“……他……?”

“少天没事,不用担心。”喻文州的声音很有磁性,此时他又刻意带着一些笑意,听起来是既暧昧又宠溺。

另一头拿电话的人手指稍微蜷缩了一下,讲电话真的是他的弱项,如果人在跟前他或许还有别的办法,但是现在……

 

黄少天一直听着喻文州的回答,感觉他好一阵没有出声,另一边是闷葫芦一只没可能滔滔不绝到让喻文州一直侧耳倾听,到底不忍心看周泽楷被欺负,黄少天抬起头颇有讨好意味的看着喻文州喊了一声:“哥~~~”

喻文州闻言轻笑一声,开口道:“小周啊,少天有时候会比较不懂事,你多担待些。”

“不。”这一次对方的回复倒是很快,不过下一句还是隔了好几秒才认真得仿佛一字一顿,清清楚楚的说:“黄少,很好。”

喻文州捂住电话轻声对看着他的黄少天说:“他说你很好。”听的人瞬间又将脸埋在手臂中。

周泽楷觉得这样下去到手机没电都不会讲出个什么结果,总之还是要见到人才行:“我去接他。”

似乎询问了一下黄少天的意思,然后才听到喻文州说:“少天说不用,我会负责,小周你好好休息吧。”

 

结束了通话,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少天,还好吗?”

黄少天突然坐起来搓了搓脸说:“好了好了不折腾了!他又没有怎么样这是工作没办法我这样实在是太难看了,不过难看也是因为小爷是真心的啊!但是但是但是这不是一个专业的舞者应该有的态度!烦真烦很烦神烦超级烦与其在这里唧唧歪歪不如直接说清楚!哥,我要去找他我们不喝了不喝了走吧?”一边说一边已经大爆手速收拾好了东西。

喻文州微笑地看着他,坐着没有动:“好啊,那你路上小心。”

“?哥你不走吗?还想喝?不是吧?还是你有其他的约?不会吧!我临时把你叫出来是不是耽误你事情了?”

“没关系,下一位还要十分钟才到。”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抬手看了看手表,依旧笑得一派和煦。

“不好意思,耽误你约会了,今天真的谢谢谢谢,改天我再请你喝茶我走先啦啦啦啦啦啦啦……”


TBC

评论(1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