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心月

但愿君心似我心 中

#轮回宿舍

 

周泽楷从手机里找出“黄少天”,拨了电话过去。

几秒后周泽楷突然像被雷劈了一样掐断了电话。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他没看见吧?!那张来电显示!一看就是偷拍啊!那天我明明一直在说不好看啊现在又偷拍下来当来电显,周泽楷你不要多想,其实就是你想的那样哈哈哈……

周泽楷明白了吗?

那个闷葫芦多半以为只是随手拍的一张图吧……

小爷没打算把你怎么样,以后可别拒绝跟我pk啊……

周泽楷叹了口气抓抓头发,收到黄少天发过来的房间号,瞬间表情又生动了起来,愉快地登陆江波涛给他找的剑客小号投入了pk中。

 

愉快的上午就这么过去了,中午江波涛带着午饭来找周泽楷并介绍下午的采访。

“队……黄少,下午这个采访是《电竞时代》十月号的一个特辑……”

“哦哦,原来是这本啊,十月份有什么特辑好做?这看脸的时代杂志为了销量也是拼了,难怪女性读者据说占到七成。”

“……是金秋暖男特辑……”

“哈?雷得我虎躯一震!这么妖的标题怎么想出来的?!唔,想起来了八月刊好像有我的采访嘛,与其说是采访不如说是拍写真吧?”

“……是的,以图片为主迎合女粉丝的口味,采访只能算是点缀……”

“对呀对呀!把哥的脸和头发一通折腾,拍了一大堆照片,采访净是些什么休息日会跟队长一起出去玩吗,联盟里跟哪位男选手关系最好这种以为哥不懂的问题,那位女记者你的笑容太不矜持了好吗?!”

江波涛看着口齿伶俐一直打断他的周泽楷,暗暗握了握拳头:“……既然黄少有经验就更好办了,现场问题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看我好了,平时队长也是这样的……”

“哦。”

“??”一直被打断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江波涛再次被打断,可是这次居然只等到一个字,然后对方就不说话了,江波涛终于又看到了沉默的队长,差点老泪纵横,一时噎住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披着周泽楷皮的黄少天有点不开心,秀默契秀到本少脸上来了?!瞥见江波涛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不是吧?!“哦”这个单字回复的精神暴击程度有这么巨大?!

周泽楷陪着笑挠挠头说:“好啦好啦别担心,这个我还是懂的啦,不能给你们轮回掉链子,一定给大家一个又帅又暖的男神啦~所以说了这么半天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出发啊?”

“…………等宣传部的徐经理打电话给我,我们就下楼,现在就等电话……”

“徐经理也去吗?话说我们是去哪里拍啊?上回他们告诉我《电竞时代》总部在B市所以每次外地战队都是到当地找摄影棚,你们S市的摄影棚找的哪一家?离这里近吗?工皮寿你这样不行呀,说个事情效率太差了,半天都没交代清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唉。”

江波涛对自己说:忍耐!打他一时爽,痛的是队长!等到他们换回来了再胖揍这个话唠一顿不迟!

“不远,徐经理开车带我们去,这是问题单你先看一下吧,接到电话我来找你。”

夺门而出的江波涛觉得看脸什么的一点也没有道理,队长脸也不能平复他对这个话唠的嫌弃值!

 

 

#蓝雨宣传部

 

午饭后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宣传部,约好的化妆师开始工作。趁着化妆的这点时间喻文州跟周氏黄少天交代生日会的安排。

“生日会大概2点开始,环节你已经清楚了吧?我跟经理说你嗓子不舒服今天说不出话,除了按照流程走基本上不需要你说什么,放心吧。”

黄少天点点头羞涩的笑了笑。

“哇塞,黄少不说话的时候原来这么软萌啊?”化妆师是个相熟的,经常合作,黄少天又一向是好相处的,化妆师就随口调侃了一句。

黄少天有点担心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眼珠微微一转,轻笑着说:“这样一说,似乎也不错。少天今天不然就改改风格,不能说话就多多卖萌,那些千里迢迢赶过来的粉丝也不算亏。”

一席话完全转移了化妆师的注意力:“喻队好主意啊!那黄少我们就别梳露额头的发型了,我给你设计个萌系造型!你不能开口正好啦省得破功哈哈哈哈。”

黄少天松了口气的样子。

 

“好了,完工!”化妆师又撩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拍拍他的肩示意可以自由活动了:“黄少今天真是性情大变啊,平时能说话早就不耐烦让我弄了吧?今天居然乖乖坐这么久~”

他哪里知道披了黄少天皮的周泽楷本来个性就安静,对于长时间的化妆也非常习惯。

“谢…谢…”太长时间没说话,嗓子倒真有点嘶哑的感觉。

化妆师连忙摆手:“别客气,嗓子不舒服就别勉强啦~”说罢上下打量一番自己的杰作颇为满意的点点头。

潮男黄少天不太喜欢刘海挡眼睛的感觉,平时都是抓上去露出额头的,今天化妆师给他弄了个不厚不薄的刘海,稍微修饰了一下面部。上身是蓝雨战队夏季的白底蓝边短袖T恤,胸前印着一只拿着冰雨的可爱的Q版小狮子,下身穿一件牛仔背带裤,一边的背带挂在肩上另一边垂下放在胯边,卷起裤脚,脚上是一双高帮的帆布鞋,他比例非常好,即使这样穿腿也不显短。

整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配上那张清秀的娃娃脸,说不出的乖巧。

喻文州也点点头表示赞许。他其实一点都不担心,依周泽楷的个性本来就不太会出什么给黄少天或者蓝雨招黑的状况,更何况他对少天……

走在去会场的路上喻文州小声说:“蓝雨队内关系还是比较好的,最后小卢他们会推蛋糕上来,担心他们开玩笑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可以全程跟我站在一起,主持人开我们两个玩笑也不用担心,这种事情粉丝都习以为常了。”

黄少天微妙的皱了一下眉,半晌才轻轻点了一下头。

喻文州勾了勾唇角,看来这位后辈是不会跟自己站太近了^ ^

 

 

#S市摄影棚

 

进门之后徐经理带着周泽楷和江波涛跟工作人员打招呼,《电竞时代》这次专题的主策划张婉迎了过来。

“徐经理你们来了?江副队你好,周队还是这么帅啊。”张婉是个大方利落的职业女性。

“你好你好,今天就麻烦你了~这地方挺不错……”周泽楷抢在其他两个人说话之前就带着热情的笑容开了口,看到张婉和徐经理都见了鬼一样的看着自己连忙收口,奈何口齿太伶俐已经滑了这么一大段话出去了。

江波涛也卡住了,他只擅长应对无口的周泽楷,不擅长处理话唠的周泽楷呀!

黄少天脑子多快啊,马上让周泽楷的脸上换了一个腼腆的笑容挠了挠头说:“喝了点酒,高兴~”

江波涛凭借职业选手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反应力迅速接上:“……对、对啊,张姐你第一次见小周这样吧?哈哈哈哈,小周喝了酒会比平时话多一点,今天不是要做采访吗,我就让他喝了一点点辅助采访顺利进行,脑子很清醒的你放心!哈哈哈哈。”

徐经理在江波涛的干笑声里回忆上一次庆功宴周泽楷的表现,好像是喝多了闷头就睡了啊……算了,可能是跟喝的量有关吧。

张婉颇为意外的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真没想到,第一次看到这么活泼的周队吓了我一跳还以为被掉包了呢哈哈哈。那么我们先去化妆吧。”

这位编辑你真相了呢。

 

这次特辑一共准备了两套造型,第一套是银灰色衬衣,黑色西装裤和棕色皮质背带的组合。刘海被利落的抓起来露出周泽楷十分好看的额头,不说话的时候气势凌人。

做好造型周泽楷对着镜子左右转着脸,然后又站起来摆了几个耍酷的造型,一边的江波涛以为他有什么不满,正要询问,就听到他小声的自言自语道:“你小子,还真挺帅的啊……”

“……”为了不让队长被当成自恋狂,这个话可不要让别人听到了啊大哥!

本来就是图片为主采访为辅,所以采访就在化妆和拍摄的间隙完成。

中规中矩的几个问题之后,张婉抛出一个博话题度的问题:“其他战队的选手里周队跟哪位关系比较好呢?去年是吴羽策,今年会不会有新答案呢?”

周泽楷闻言皱了一下眉,忽然看着张婉笑了起来:“黄少天。”

“黄少?这真是个意外的答案啊,为什么呢?”张婉发现这个问题真是问对了,话题性超出了预期非常多。

“帅气!厉害!”

江波涛也阻止不了周泽楷无比OOC的发言和灿烂笑容了。

“看来周队和黄少私交不错啊,我想大家应该都很好奇你们平时是怎么交流的吧,方便透露吗?”

“……PK”

张婉根据自己对周泽楷几次采访的经验帮他扩展道:“就是私下竞技场切磋喽?哇~两位大神的对战必然是非常精彩的。除此之外还有吗?”

周泽楷没精打采的沉默了。

江波涛爱莫能助的沉默了。

“呃……不然这样吧,我们来做个默契问答,”张婉也算是个反应灵敏的资深记者了:“我问几个关于黄少的问题看看周队有多了解黄少~”

张姐你真是问对人了!江波涛默默地转成了吐槽役。

 

 

#蓝雨小会场

 

黄少天的生日粉丝见面会是以粉丝中抽取810人为基础策划的,蓝雨俱乐部有一个小会场正好可以用来承办。

本来就只是个黄少天单口相声以及2名幸运粉丝上台收福利最后蓝雨队员一起推蛋糕出来的一小时活动。

现在预计的半小时单口相声因为黄少天的突然失声,改成了盖章。毕竟是电竞选手,握手有风险,黄少天手持雕着夜雨声烦和黄少天三个字签名的印章,帮粉丝印在他们想要印的地方。

 

于是活动开始半个小时之后,微博上在黄少天真爱粉中间开始刷出这样的微博:

 

戴王冠的小狮子:我的黄少不可能这么可爱![生日蛋糕][亲亲]

【黄少天微笑表情.jpg】【黄少天惴惴不安表情.jpg】【黄少天吓一跳表情.jpg】

 

起初大家的回复只是“黄少今天好可爱”“造型很适合他呀”“没抽中去现场的人再次哭了粗来”“这是怎么了被吓到了?”之类,等到一个万粉大大放出来动图后不光黄少天的真爱粉疯了,整个荣耀的选手粉丝圈都为之一震。

 

沉默寡言黄少天:小天使的生日见面会画风十分一言难尽[生日蛋糕],没想到我的ID也有成真的一天这辈子值了[喜极而泣]!嗓子哑了不能说话的小天使简直美味+max![舔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黄少天疑惑的看向喻文州.gif】【黄少天惊讶得睁大眼睛.gif】【黄少天安静侧头摆弄卷住的裤子背带.gif】【喻文州帮忙调整背带黄少天不知所措的转开头.gif】【黄少天坐错位置抿着嘴站起身.gif】【黄少天双手把本子递给粉丝并甜笑.gif】【黄少天羞涩的低下头.gif】【黄少天乖巧的点头.gif】

 

夜雨声声慢:妈妈我看见天使了!prprprprprpr

黄少甜不是梦:迅速改名!想把软萌的少甜拐进小黑屋十天十夜,怎样才能判得轻一点,在线等,急![流口水]

不认识的那个魔法师:八张图逼死处女座,求再放一张!我不粉黄少天他真的是这个风格?po主你莫驴我![惊呆脸]

我只是个路人:黄少天是这个画风?po主我跟你看的不是一个荣耀吧?

暖洋洋哒小太阳:[桃心]捂心口,顺便采访一下糙汉子风黄少控@_原野漫步_ 你做为直男粉压力大吗?[奸笑]

方脑壳-仔仔:同直男粉,已弯[再见]//@暖洋洋哒小太阳:[桃心]捂心口,顺便采访一下糙汉子风黄少控@_原野漫步_ 你做为直男粉压力大吗?[奸笑]

_原野漫步_:根本无压力!只要是黄少都喜欢!哥看的是技术不是脸!右边也太容易弯了鄙视!//@方脑壳-仔仔:同直男粉,已弯[再见]//@暖洋洋哒小太阳:[桃心]捂心口,顺便采访一下糙汉子风黄少控@_原野漫步_ 你做为直男粉压力大吗?[奸笑]

Celine逆风飞扬:技♂术,右边已弯鉴定完毕。//@_原野漫步_:根本无压力!只要是黄少都喜欢!哥看的是技术不是脸!右边也太容易弯了鄙视!//@方脑壳-仔仔:同直男粉,已弯[再见]//@暖洋洋哒小太阳:[桃心]捂心口,顺便采访一下糙汉子风黄少控@_原野漫步_ 你做为直男粉压力大吗?[奸笑]

 

 

#S市摄影棚

 

生日会很顺利的进行着,S市这边的采访拍摄也有惊无险的持续着。

第一个造型拍好了,现在是第二个造型,白衬衣,浅灰色的铅笔裤,以及浅粉色的薄开衫。周泽楷那张脸虽然不是粗犷型,但是穿粉色却不显得娘气,而且自有一种温暖干净的气质,这也是时尚杂志同样偏爱他的原因。

“我次奥!”刷着手机的周泽楷突然爆出一声,吓得正给他弄刘海的化妆师和一旁跟江波涛聊天的李婉都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江波涛已经自暴自弃了:“呵呵,下次还是不让小周喝酒了。”

周泽楷跟三个人都点头示意了一句:“不好意思。”然后就埋头爆手速打起字来。

 

他刷微博在实时热门榜看到了高居榜首的“沉默寡言黄少天”发的八张动图,然后实时热门第五是这样一条微博——

七个小剑圣和我:来看看我拍的视频:“黄!少!天!吃!秋!葵!”,点此播放>>|美拍(通过 #美拍# 拍摄)

【宋晓说:“选哪个?”郑轩说:“亚历山大……”黄少天接过徐景熙手上的叉子吃掉了秋葵,全场哄笑】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个混蛋你给我出来!你就是这样照顾本少的身体的?!你居然给我吃秋葵!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知道那东西有多恶心吗?!我可怜的舌头我可怜的食管我可怜的胃!既然你不仁,莫怪我不义!本少也要折磨你的身体!你跪下来求我也来不及了!再见!”

一口气打完这些字微信发给他,周泽楷呼了口气抬头看看化妆师:“快好了吗?”

化妆师拨了拨他放下来的刘海,点头示意好了。

“洗手间。”周泽楷跟江波涛打过招呼快步跑出门到外面的走廊去了。 


TBC

评论(31)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